軟綿綿!而且好香~~

昨天的宵夜兼今天的早餐...懶的整麵包,所以決定做條土司

本來只想做條帶蓋白吐司的,沒想到做到最後居然變成包餡土司

變了調的麵糰裡我加了海苔粉下去攪打,看起來綠綠的,再仔細一看還會有些小碎屑哩,因為這次是包肉鬆,所以把它編成辮子狀,感覺肉鬆餡較不易掉而且切出來片片都很均勻

只是~我的刀工仍須努力,冷掉給他切下去卻還是歪七扭八~真醜


自從自己會做土司,我才發現土司邊好好吃,以前我都是不吃的,總覺得又乾又有些焦味,每回到麵包店買也會買去邊土司

但自己做的卻是又香又酥,現在每回吐司出爐,我都會把兩邊切下來先吃掉!!當然這回也不例外~



昨天很晚才拍的照,暗暗的,拍不出好吃的樣子,感覺小討厭~



海苔肉鬆土司(湯種) 12兩*1

湯種
15g高粉+65g水
*攪拌混合勻後以小火邊攪邊煮直到成糊狀(勿煮滾),煮好後覆蓋上保鮮膜,待涼備用。

主麵糰:
高筋麵粉250g
細砂糖35g
鹽3g
湯種全部
速發酵母粉4g
水或鮮奶100g
無鹽奶油20g
乾燥海苔粉 5g

配料:
肉鬆

作法:
麵糰材料及湯種一起攪打出薄膜狀>基本發酵70分>分三等分滾圓鬆弛15分>桿成長方形鋪上肉鬆餡>捲起>開口黏緊後先置於一旁>待3份麵糰都捲好後再個別搓成長條狀>編成三股辮狀後置於模中>最後發酵到九分滿>已預熱好的180度烘烤35分

我有在吐司表面刷上蛋液及灑些黑白芝麻,所以看起來較有光澤!!
這回一樣是放在微波爐中做最後發酵,旁邊放了杯熱水,大約發2小時居然就有8分滿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