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要來好好的測試一下Fissler家出品的藍點壓力鍋

關於Fissler其實製造高品質烹飪鍋具已超過160年

在德國可是非常有名且具有歷史的鍋具品牌呢~

開箱仔細看了一下教學cd後

便立刻開始製作我最愛的排骨稀飯

首先,照慣例先將排骨洗淨,並以滾水稍微川燙一下去雜質

接著就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水跟一些喜愛的蔬菜及米後直接將鍋蓋給蓋上





然後靜靜的等待它蓋上藍色溫度壓力顯示器出現變化



待溫度壓力顯示器慢慢浮上來,呈現了兩條白線的狀態時

再以最小火煮約10分即可熄火,繼續等待藍點恢復成原來平滑的狀態就完成了

當指示器閥門如果操過兩條白線,鍋體本身具備的安全機制會自動排氣

但自動排氣也只是小小的撕撕聲出現,並不會出現像舊式壓力鍋那種惱人汽笛聲!





所以呢~只要將氣閥控制在兩條白線內,烹飪期間會是十分的安靜的呦

由於烹煮過程極短,所以我當下壓根完全不敢相信排骨稀飯就這樣完成了

照道理以一般方式來調理排骨都得花一個小時以上,肉質才會軟

但當我一開蓋得那霎那,我才不得不佩服這鍋子的威力

因為~我輕輕一用湯匙撈起排骨

那塊排骨居然在我眼前骨肉分離了!!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不信邪~接著再來試試愛爾蘭黑啤酒燉牛肉

作法跟紅酒燉牛肉差不多,只是差別在於他是使用了黑啤酒


燉牛肉烹飪過程也是十分簡單

就只是將肉煎金黃封住肉汁後加洋蔥稍拌炒至透明,倒入黑啤酒,先開蓋煮個5~10分

讓酒氣揮發些後,再將所有材料一起下鍋

蓋上鍋蓋,一樣等藍點上升,再轉小火繼續烹飪時間條約12分完成....



只花少少時間燉出的牛肉軟到很誇張

連切成大塊狀的馬鈴薯也化成不到原本體積的一半大小

不管加多少水它就煮出多少,神奇~



再接再厲玩玩一鍋三菜的把戲

底層煮大頭菜湯,順便丟一塊五花肉製作白切肉

上面跨上一層淺鍋,裡頭是昨天做的泡菜蒟蒻




最後只要再簡單的炒個青菜就能輕鬆開飯了!!

就算一個鍋子裡煮不同的菜,只要將壓力顯示器控制在不超過了兩條白線的狀態

這樣菜餚的味道就不會互相混到哩!讚讚讚!



吃完正餐當然要來客甜品

以藍點壓力鍋煮紫米紅豆湯

豆子跟紫米完全不用事先浸泡

只要清洗乾淨,直接以快鍋煮個10分鐘立即完成

煮出來的紅豆口感綿密又鬆軟,超美味!!



最後附上在YouTube找到的藍點壓力鍋的烹飪影片及>>官網<<

大家看過後一定也會跟我一樣覺得不可思議

但它的操作就是這麼的簡單又安全
所以阿~有個好鍋,新手主婦也能輕鬆變大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