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來吃去還是單純簡單的味道最吸引人~

笨諾忽然想要吃的戚風,好久沒做了,剛好試做一個,順便測試新烤箱的火力

要適應新烤箱真的是不太簡單,讓我對這回做出的戚風小不滿意

感覺底火太強,所以稍稍將蛋糕給烘烤上色過頭,還是平常用慣的烤箱順手,但他不知道民國幾年才會回來

最近小本我可能會常上戚風蛋糕,除了想找出備用新烤箱的最佳溫度外~也是因為有一陣子沒吃,所以挺懷念的,前陣子常吃各式各樣的戚風,但那是在還沒寫無名之前的事了

剛好趁現在再給它重新紀錄一下,順便讓自己網誌多幾篇文章



基本戚風蛋糕 17公分活動圓模*1

全蛋 3顆  (L號)
細砂糖60g (已減糖)
檸檬汁或白醋1/8小匙 

沙拉油40g
鮮奶55g(水亦可)
香草精3~4滴(無可省)

低筋麵粉 65g
玉米粉5g(無可用5g低筋麵粉代替)
泡打粉3g

【作法】
1.蛋黃、蛋白分開備用,粉類過篩備用
2.蛋黃加入1/3份量的細砂糖以打蛋器打至淡黃色,加入沙拉油攪勻,鮮奶攪勻,過篩粉類攪勻(勿攪拌過度)後備用。
3.蛋白加入檸檬汁以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後分2~3次加入剩餘細砂糖繼續攪打至硬性發泡。
4.以橡皮刮刀取1/3份量蛋白至蛋黃糊中拌勻,再回倒入剩於蛋白盆中拌勻
5.將拌好的麵糊倒入烤模中,表面稍抹平,輕敲桌面數下(消除麵糊裡部粗泡),已預熱好的165度烘烤約9分時在蛋糕上以刀畫出十字紋再繼續烘烤約13~15分,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取出倒扣待涼後脫模。

嗜甜者可將糖量增加個6~10g

打蛋的盆子及器具千萬不可以有任何一滴油或水,要不然雞蛋會打不發的喔!!
烘烤戚風表面很容易出現小龜裂,所以我在還沒龜裂前先以小刀劃出十字紋,讓裂縫列的較整齊。不想有割紋也可直接省略這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