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意外中所誕生出來的美味

昨天去超市買了2盒雞蛋,卻不小心被我弄破了2顆

當場害我臉上瞬間出現三條線....

但隨後我臨機一動,想到如何用來製作一款超級簡單又美味點心

而且還可順便減少冰箱那罐鮮奶油哩

這款點心就屬口感綿密香濃的法式布蕾

說起烤布蕾,其實也就是烤布丁,同是外來語...

唯一跟布丁不太相同的地方,只是將部份鮮奶更改成較為香濃的鮮奶油

想再稿工一些的可學我一樣,於表皮噴燒出一層脆皮焦糖!

今天除了原味的外,我還將一半份量製作成南瓜口味

如下圖:上面顏色較深是南瓜,下面較白的則是原味

兩種都很美味但真要比起來,我較偏愛南瓜的,因為除了奶香外,還多了份南瓜的香甜哩!!




法式烤布蕾       約65cc烤杯/6個量


原味:
雞蛋2顆 (約100g)
天然香草豆莢1/4根(可用1/2小匙香草精代替)
蘭姆酒1/2小匙(可省)
動物性鮮奶油150g
細砂糖45g
鮮奶150g


南瓜口味:
過篩後熟南瓜泥70g



作法:
1.以小刀劃開香草豆莢,刮出香草籽後,與蘭姆酒及雞蛋攪勻,接著倒入鮮奶油攪勻。
2.將細砂糖與鮮奶一起加熱至糖融化,再倒入作法一中混合即為原味布蕾液。
3.取200g原味布蕾液與南瓜泥攪勻,就成了南瓜布蕾液。
4.將兩種布蕾液體各自以茶濾過篩,使氣泡消失,再輕輕的倒入烤杯中。
5.烤盤注入熱水(於烤盤的一半高度),以預熱好的160度烘烤25~30分,竹籤插入不沾粘即可。
6.待布蕾冷卻後,再移至冷藏冰涼後食用。

也可在冰鎮後的布蕾表面,撒些細砂糖或二砂糖,並以噴槍燒製出一層焦糖脆皮再食用!
調製好的布蕾液體溫度越低,所需烘烤的時間就越長喔!請注意!


噴槍是我之前在五金行買到的,很好用而且價錢才299元,灌一次瓦斯約可燒製10~12個布蕾脆皮層。之前在中部某家烘焙材料行看到一模一樣的居然要價450元呢,相差好多喔!


接下來又是小本一個人吃的孤單午餐...

比起做點心,在餐食方面我好像就比較隨便

今天也是簡單吃~

是煙燻培根三明治和烤辣味薯條加上一杯葡萄柚果汁



比起普通的培根,我更愛煙燻口味的

麵包是鄉村麵包,然後只抹了簡單的法式黃芥末籽醬,稍稍將煎熟的培根放上

接著再擺上些綠葉萵苣及起士片和些些胡椒粒,就醬!



薯條是在家樂福買的,一公斤裝的半月薯正特價,只要66元

雖說是辣味的,但其實一點都不辣,所以連不吃辣的我都敢吃

包裝上有很簡單的烹飪說明...不管用烤的,煎的,炸的通通都能調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