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慢慢轉涼了

好像每到秋季我都會想吃一下麻油雞麵線

但因為我跟笨諾都沒辦法接受酒味太重的湯汁

所以我故意以一半酒一半水的比例烹煮

這樣出來的麻油雞只有著淡淡的酒香

是我跟笨諾完完全全可接受的狀態

另外~我也順勢也加了些高麗菜跟金針菇讓湯頭多了份蔬菜的清甜喔!




麻油雞麵線  2~3人份

去骨雞腿排2隻(切塊)
老薑 半塊(切片)
麻油 約30CC
20度米酒 600CC
水 600CC
枸杞 少許
高麗菜 適量
金針菇 半把

麵線2小束

作法:
1.鍋中開文火,倒入麻油並放入老薑片拌炒至薑片略成金黃色。
2.放入雞腿塊拌炒至表面變色後加入米酒及水,再加入枸杞以中小火燉煮約25分
4.待雞肉煮熟後,加入洗淨的高麗菜及金針菇略煮1~2分即可。
3.另外拿取一湯鍋將麵線煮熟後瀝乾水份,再與麻油雞湯做混合。



昨天下午終於收到烘王烤箱了

拆開大大的紙箱後趕緊請笨諾幫我擺到電器櫃中

超擔心放不下的,因為上個月才剛做的電器櫃空格寬度才60公分

都怪我這笨蛋,幹麼當初不把櫃子做的大一點,害我現在超後悔的

因為如果在寬個2公分的話,我就可以買Dr.good了,好想哭喔

你看看~這櫃體真的很窄吧,烘王放上去後真的好滿



除了烤箱外,我還另外訂了一些烘焙材料

可是寄來的卻只有一半,另外一半的東西,店家說缺貨

所以直接把錢放在烤箱的箱子裡一起退回來了

因為我最想要的矽膠模跟特殊花嘴都沒貨,所以開箱時沒啥驚喜的感覺

剩下的就剩日本粉、黃金麥粉、蔬菜粉跟竹碳粉....,幾乎都是麵包原料比較多

讓我很好奇的地方是~賣方為什麼要將售價部份塗黑

害我一直橋角度細看是不是價錢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這間網路商店有實體的店面,也是在中部,所以以後有維修的問題挺方便的

裡頭販售的商品挺多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來<<看一下

我前幾天買不鏽鋼烘王的價錢是6200(免運),但剛剛點過去看,又發現變6500了耶
會不會是因為賣了我以後發現不划算的關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