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馬鈴薯,不管煎煮炒炸我通通都愛~其中炸薯條更是我最愛吃的

但往往一想到要經過油炸這道麻煩的程序,我就立刻冷了一大半

雖說直接到外頭買會比較快,可外頭的炸油不知道是回鍋幾次,一想我就吃的不安心

所以這回嘗試著直接用烤箱烘烤
結果口感居然跟炸出來的一樣呢!!又香又酥.....真的好好吃呢

輕輕鬆鬆兩個步驟,既不用沾的滿身油煙味,又能讓薯條少很多油膩感,真是不錯呦!!




超簡易烤薯條

冷凍薯條 適量
培根 適量(不愛可省)

調味料:
起士粉 適量(可省)
胡椒粉 適量
粗黑糊椒粒 適量

沾醬:
蕃茄醬



作法:
1.烤盤鋪上烤盤紙或鋁箔紙,將切小丁的培根鋪上,再將冷凍薯條鋪上(薯條不需解凍,但排列時勿重疊,免得烘烤不勻)
2.以預熱好的190度烘烤10~15分直至薯條烤成略金黃後取出,置於盆中加入適量調味料拌勻即可沾番茄醬食用


調味料部份可更改成自己喜愛的調味粉或香草粉,更可原味烘烤喔!

各牌烤箱烤溫不一定相同,請自行調整,並將薯條烘烤成自己喜愛的酥脆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