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上菜囉~~今天這道菜是我家的最愛~糖醋里肌肉

香酥滑嫩的豬里肌肉包裹著酸甜酸甜的糖醋醬汁,超級下飯喔!

今天的我心情超好,原因無它,就是有了新玩具

昨天上網買的自動麵包機,今天中午居然就收到了
另外還買了台製麵機,這下可以自己玩麵條嚕!YA~~

這麵包機是笨諾這傢伙買給我的,他看我這幾天沒啥精神玩蛋糕

主要是我一心情不好就會一直拉他聊天害他不能專心辦公啦!

所以這傢伙才會買了台機器讓我玩,好讓我住嘴轉移目標


姑且不計較他的居心不良,心情還不錯的我,在晚上特地做了道糖醋排骨給大金主嚐嚐
平常我可是不在上班時下廚的勒! 這下他真的賺到了

而後他果然吃的闔不攏嘴!一連又是吃了2大碗飯哩!

下面這是另一道菜,因為買了豆腐一直都不知要做啥,最後乾脆亂亂做
這算是沒加肉的豆腐漢堡吧!!在歷經如做漢堡肉般的過程中所煎出的豆腐漢堡
不知味啥味道卻像炒蛋





糖醋里肌肉  3~4人份


豬里肌肉 300g(切成約2公分厚度)
洋蔥 1/8個(切塊)
紅蘿蔔約8片(切片狀)
鳳梨罐(兩大片)

太白粉1小匙+1小匙水混均(最後起鍋芶芡用)

豬肉醃料:
醬油1大匙
大蒜一瓣(切末)
香油 1/2小匙
五香粉 1/4小匙(或不加)
胡椒粉少許

豬肉用炸粉:
太白粉 1/2茶匙
蕃薯粉 2大匙


糖醋醬:
可果美蕃茄醬1.5大匙
白醋 1.5大匙
細砂糖1.5大匙
蠔油或油膏1/2茶匙
雞粉1/4小匙
水30cc
大蒜1辦(切末)
大根紅辣椒1/8條(切末)

作法:
1.豬肉切好後以豬肉醃料醃漬15~20分(不可過久)備用,將蔬菜洗淨切妥備用,糖醋醬汁混合調均備用
2.熱油鍋(份量外),將醃好的豬肉塊稍瀝乾水分並加入太白粉抓均,再放入蕃薯粉沾裹均勻,入鍋以中火油炸熟後瀝乾油份備用
3.鍋中留1大匙熱油其於盛起,以大火炒香洋蔥、紅蘿蔔後再加入鳳梨塊及豬肉塊拌炒後倒入糖醋醬汁再拌炒一會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起鍋

4.可在裝盤後的糖醋肉上灑上些蔥末及白芝麻裝飾


小叮寧:
*我家男人們都不太愛吃青椒,所以我沒放,喜歡的人可切塊一起加入拌炒
*建議材料先分別準備妥當再來做最後熱炒部份,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