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真是配飯的好搭檔,好香~好好粗

昨天靈機一動,想說只要事先魯一鍋肉,那今天就可輕鬆開飯了

豬肉丁是我手工切出來的,就算不切,我想在外頭也買不到有人切好的吧

這是我第一次作滷肉飯,之前只做過控肉,可我覺得作法差不多,只差材料有點稍稍不同

作法和食譜是問我家小本麻的,可我有稍稍改過啦,而且我跟笨諾喜愛的是偏甜甜鹹鹹的味道,所以冰糖我放的較多

另外...就是蔥酥部份,我其實不太愛油蔥酥的,去外頭吃麵我也討厭湯頭裡灑的蔥酥味,可這回將它加在

肉裡頭一起燉煮後,居然就只有香味,沒有我討厭的感覺了耶,聞起來好香,吃起來好下飯~

這餐吃的很簡單,只有魯肉加炒青菜,可我跟笨諾都吃的好開心,好滿足喔




手切滷肉飯

豬五花肉 約700g
油蔥酥 適量 (這回使用20g左右吧)
蒜酥  一大匙
乾香菇 4~5朵
醬油 適量(這回大約使用180g)
米酒 100~200cc
冰糖適量
 
調味料:
水600cc左右(可增減)
鹽適量
豆蔻粉或五香粉  少許



作法:
1.五花肉洗淨切成1公分正方大小,香菇泡軟切丁備用。
2.炒鍋加入1大匙油,將肉丁炒香,再加入香菇炒香,接著放入油蔥酥炒出香味。
3.再倒入米酒、醬油、及冰糖,拌炒到糖溶化。
4.將做法3改置於燉鍋中,並加入調味料部份,以小火慢煮約一小時直到肉丁煮成自己喜愛的軟度後即可。

醬油盡量挑選純釀造的,這樣魯起來的肉就不會很死鹹喔!
喜歡滷蛋,可在燉肉至一半時間後加入煮熟白煮蛋。
白煮蛋如何煮:蛋數顆加入淹過蛋頂端的水量,並加些鹽,水滾後再以中火煮約10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