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種+冷藏發酵

我懶,所以這條土司共做了三天,湯種冰了一天>打好麵糰又冰了一天>最後是今天拿出來後發和烘烤

這樣子做吐司感覺好輕鬆,不用急急忙忙的依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

慢吞吞做出來的土司還是一整個好吃,又軟又香,雖說加了菠菜卻也吃不出怪味,單單吃就好滿足

菠菜中含有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B1、B2、C、K、E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鋅、鈣、磷、鐵、鉀、鈉、鎂、氯等多種礦物質。

能讓人延緩衰老、補血、幫助消化、穩定血糖....等等,好處可是多多呢!!

在拍土司時,我家達叔一直在店面前做個人秀,邊練吉他邊跳阿哥哥~我想這時如果有不知情的人經過門口應該會覺得這家店的人怪怪的吧

也許是達叔表演累了,看我拍完照就問可不可以吃,我趕緊拿了塊給他,順便叫他貢獻出這張剖面圖,因為我們兩個人的手都有點小抖,所以有點糊了,但還是看的到雞絲喔~



健康菠菜全麥鮮奶吐司(20%) 12兩*1

湯種:
高筋麵粉15g+水75g(高粉與水以打蛋器混合勻,再以小火邊攪邊煮至糊狀即可覆蓋上保鮮膜待涼後使用)

主麵糰:
高筋麵粉240g
全麥麵粉60g
奶粉10g
鹽3g
細砂糖 45g(可增減)
湯種 全量
菠菜30g+鮮奶100g(先以果汁機打成汁後使用)
速酵母4g

奶油25g


作法:
1.以直接法製作出麵糰>放入大袋中獲大盆中,至於冷藏8小時以上
2.取出冷藏的麵糰置於室溫約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待麵糰回室溫厚,均分2等分,滾圓鬆弛15分
3.桿成長方形,折3折>再桿呈正方形,捲起略搓長,置於土司模中>最後發酵至9分滿(我是放置於微波爐中並在旁邊放一杯熱水,今天大約發酵2個半小時)>以175度烘烤35~40分即可

不想用冷藏法的朋友也可使用一般的直接法製作喔,亦可參考另一款整型法全麥草苺鮮奶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