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買菜~所以今天煮肉醬

家裡冰箱又到了剩下比較耐保存的蔬菜嚕~趕緊清一清,好補新貨進去

想找整粒蕃茄罐做肉醬但沒找著,所以靠著小本智慧以茄汁(店裡調酒用的所以不怕沒貨)再加上一顆冷凍牛蕃茄一起打成泥代替,煮出的味道也是一樣的啦

這都多虧老媽敎我如何擅用冷凍庫,讓小本冰箱比較不會有蔬菜放到壞掉的情形!

因為每次開伙都只有跟笨諾兩個人,而且也不是每天都煮煮菜,買起菜很不好買,所以小本都會盡量挑些耐保存的根莖類

而葉菜類小本就會少買一些然後趁新鮮使用完畢,可是像蔥、九層塔這些常用又容易壞的配料之前就不知道該如何保存了,好在小本麻敎我,可以將用不完的蔥、芹菜、蒜苗、洋蔥丁事先處裡好然後冰在冷凍庫中延長保存的方法~接下來只要在作菜需要時拿出來用就可以了,很方便,也縮短做菜切切洗洗的程序,像今天的牛蕃茄也是保存食材之ㄧ,而且蕃茄稍退冰後外皮輕輕用手一推,立刻掉的乾乾淨淨了喔~

另外~這回我將紅蘿蔔打成泥然後跟米一起煮熟,好讓偏食的笨諾不知不覺的吃下肚~



義式肉醬焗飯 

A料:
豬絞肉  一盒約250g
洋蔥1/4顆(切丁)
橄欖油 1~2大匙
紅酒20CC(無可省)

B料:
紅蘿蔔1/4條
牛紅番茄 1顆(請挑選紅透的)
鮮奶約60CC 

C料:
可果美蕃茄汁 1罐
羅勒 適量(九層塔亦可)
月桂葉 1片
荳蔻 1/2小匙
百里香或義式香料1小匙
犬牌中濃香醋2大匙(可用梅林辣醬油代替或省略)
洋蔥粉1 小匙(可省)
起士片一片
鹽適量

D料:
白飯 適量
燙熟花椰菜
披薩乳酪絲  適量


作法:
1.將B料以果汁機打成泥狀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橄欖油,炒香洋蔥丁,再加入豬絞肉開大火拌炒至熟,加入紅酒略炒一會。
3.倒入打成泥的B料再加入c料調味,並以小火煮約10~15分湯汁收為1/2量略帶濃稠即可。
4.焗烤盤中裝入白飯再舀入適量的肉醬,擺上花椰菜並鋪上適量乳酪絲後已預熱好的190度烘烤約10分待乳酪絲融化即可。

燉煮肉醬的水量需自行調整,以上只是參考量喔。

以新鮮牛番茄一顆加上番茄汁一罐混合後的味道真的和整顆蕃茄罐味道差不多喔!!但價錢卻只要一半,真的有省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