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別以為很麻煩,其實這又是小本懶人餐啦

除了這兩道,還有另兩道配菜,基本的青菜和九層塔蛋~兩口爐加烤箱全開,前後只花我半小時喔!嘿嘿

孜然豚肉是笨諾的最愛,也是我的拿手菜之ㄧ,食譜是在小磨坊網站上找到的

我是典型小磨坊愛用者,他們家的香草調味品系列,除了自己有種的除外其他的我大概都買齊了,不只小磨坊如此

我也很愛亂買其他調味品啦~家裏的櫃子及冰箱都快被我塞爆了,所以我買調味品都還會順勢去他們的關往參觀

多多少少會發現好食譜哩~

另外~這蝦球就更別說了,海鮮類快熟的優點,更讓我縮短做菜的速度,本來是要做鳳梨蝦球的,但發現鳳梨罐用完了,於是改成鮮蔬,反正也一樣的好吃啦!!

這烤豚其實我在之前就po過了,只是當時的拍照技術粉爛,照片好模糊,今天就再重新上一次菜啦~!!


 
新疆孜然烤豚肉
食譜來源:  小磨坊
五花肉 300g~400g
鹽 1/2小匙
蒜 2辦(切片)
乾燥迷迭香  1.5大匙
新鮮百里香 1小把(乾燥用量1/2大匙)可省
新疆孜然粉 2大匙 (小磨坊味什麼香料系列)
料酒 1大匙
黑胡椒粒  2大匙

作法:
1.豬肉洗淨擦乾以叉子戳幾個洞,加入所有調味料抹勻,包入保鮮袋中並置於冷藏醃漬1~2天
2.將醃好的豬肉表面香料大略拍掉後以平底鍋煎至表面金黃,再以預熱好的190度烘烤15分翻面在烤15分
3.烤好的豬肉塊靜置室溫5分後再切成0.5公分厚裝盤,並額外灑上少許黑胡椒粒即可

烘烤時間要看肉塊大小自行調整;肉的部份也可更改成豬腿肉喔!
將烤好的豬肉靜置於室溫中一會可讓肉汁鎖在裡頭而不會因為切開就流失掉!!









鮮 蔬 沙 拉 蝦 球

鮮蝦數隻(我這次使用藍蝦)
太白粉+麵粉 適量(比例約太白粉5:麵粉1)
香甜沙拉醬  適量
葡萄乾 少許

醃料:
蛋白 1顆量
鹽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太白粉 少許

配料:
蘿蔓生菜 適量
紫高麗菜 適量
蕃茄丁少許


作法:
1.鮮蝦去殼背部剖開去掉泥腸,以醃料醃漬10分備用,取適量的太白粉與麵粉置入塑膠袋中搖勻備用。
2.將醃漬好的鮮蝦沾上一層混合好的太白粉及麵粉,以180度炸熟(約不到一分)取出,並以紙巾稍吸附多餘油脂。
3.盤中擺上配料,再將炸好的蝦球擺上,擠上適量的沙拉醬,再裝飾幾顆葡萄乾即可。
配料方面可更換成任何自己喜愛的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