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美味

醃肉料理果然最能節省做菜時間

這配方是好久以前在克萊兒小站那發現的

現在也變成我的拿手菜了!!

其實只要是簡單,不用動太多頭腦的都是我的拿手菜~

這回我挑選了油脂較多的五花肉來做

之前我也有用後腿肉和梅花肉烤過,部位不同口感也就不太一樣

但所有做出來的叉燒肉甜鹹適中

而且肉汁超多,統統都好好吃啦!!

這次的叉燒肉除了配飯外

我還特地留一些下來,要用來做叉燒包

其實已經做好了,只是照片還沒挑過所以想明天再po了!!



蜜 汁 叉 燒 肉

五花肉 約400g(或其他喜愛的部位)

調味料:
李錦記蜜汁叉燒(烤肉)醬4大匙(或它牌蜜汁烤肉醬)
米酒1/2大匙
蒜 3辦 (切片)
細砂糖一小匙
水1/2大匙



作法:
五花肉洗淨擦乾水份,以叉子再肉上插幾個洞後備用。
混合所有調味料拌勻,均勻的塗抹並按摩一會,即可裝入密封袋或盒中,冷藏醃漬2~3天。
烤架上鋪上一張鋁箔紙,擺上肉塊(剩餘醃肉汁先留在一旁備用),以預熱好的190度烘烤20分刷上一層剩餘醃醬後翻面再刷上一層醃醬,繼續烘烤15~20分即可。



烘烤時間需視肉塊大小自行調整。

網架下記得要墊上一層烤盤,以免肉汁滴下時造成烤箱電熱管毀損。













arrow
arrow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