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燉煮的牛肉超軟嫩幾乎要入口即化了,而湯汁中殘留的淡淡酒香也十分下飯
尤其在這涼涼的天吃著濃稠的紅酒燉肉後整著個身體都會暖呼呼的喔!!

牛肉部分有人喜歡用牛腩,有人喜歡用牛腱

因為忽然想吃帶有QQ感覺的牛筋,所以這次我用的是牛腱..

超市賣的牛腱一盒份量差不多是3人份..用於小家庭再適合也不過了!

吃了紅酒燉牛肉後笨諾今天忽然向我說我什麼都不太行..

就只有煮菜烘培比別人厲害(這是在誇獎我嗎!?)
感覺我好像只適合當傭人的樣子勒~~真是的...




紅酒燉牛肉  3~4人份

牛腱一盒500~600g
紅蘿蔔半條(切滾刀塊)
洋菇 5~6朵(切半)
洋蔥半顆(切塊)
月桂葉1片
雞高湯  約300cc(沒有就以水代替)
紅酒半瓶約185ml
番茄糊2茶匙
義式香料 1小匙
匈牙利紅椒粉1/4小匙
麵粉少許
橄欖油一大匙
鹽.黑胡椒粒適量

作法:
1.先將牛肉切成適當大小放入保鮮盒中倒入紅酒置冷藏醃漬至少4小時以上(酒倒入後剛好蓋住肉的高度為佳)
2.取出牛肉稍瀝乾(醃肉的紅酒汁先留著備用)
3.牛肉抹上些鹽及義式香料後加入麵粉稍抓均,以平底鍋中加入橄欖油炒至變色
4.接著將蔬菜倒入拌炒一下,再將醃漬過牛肉的紅酒倒入,再加入雞高湯,量不用太多,蓋過所有材料及可
5.將其他調味料放入,以小火燉煮1~1.5小時
6.等到牛肉變的柔軟,再將鍋中湯汁稍微收乾即可
7.上桌時可另外川燙好綠花椰一起擺盤食用


PS:
*月桂葉及番茄糊決不可省絡,要不牛肉湯的味道會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