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沒,有巧克力脆皮的喔!!

帶點大人風味的苦甜巧克力跟軟Q的雪花糕組合在一起居然意外的好吃哩!

前陣子,店裡前任的吧檯帥哥"牛奶"忽然問我說:
可不可以做出裡面像雪花糕,但外面包覆著巧克力的點心,他想吃吃看。
當時我聽了聽了聽並沒記在心上

但又過了一個禮拜他又說他自己有在家實驗,但做出來的東西很甜,而且口感不太好吃。

為了能讓他如願的吃到,於是我今天就來實驗一下看雪花糕的另類吃法到底如何

順便將成功後的版本po上來給牛奶帥哥看

作法超簡單,我做的雪花糕裡頭有加入一些動物性鮮奶油,所以奶香味較濃郁

家裡如果沒有也可用等量的鮮奶取代,味道則比較清爽

因為我的方形慕斯模太大了,所以改用圓型活動模
大帥哥!你看到了這篇記得抄下來做做看厚!



原味雪花糕  6吋幕斯模或(活動圓模)
a:
鮮奶100cc
動物性鮮奶油 50cc(無就用等量的鮮奶,但奶味會較淡)
玉米粉 60g
b:
奶300cc
細砂糖 65g
c:
椰子粉  適量


作法:
1.先將a料攪拌均勻
2.將b料以中小火煮滾後慢慢倒入作法1並用打蛋器不停攪拌至如白膠狀(約2分鐘)
3.倒入模中,待涼後置於冷藏2~3小時
4.取出切成2公分正方形,滾上椰子粉即可


作法2中打蛋器一定要確實有碰到鍋子底部並快速攪拌,要不鍋底很容易燒焦喔!






巧克力脆皮雪花糕:

1.80~100g的苦甜巧克力隔水融化
2.將切成小塊的雪花糕均勻滾上巧克力漿後置於烤盤紙上,置入冰箱冷藏約30分巧克力凝固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