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樸實的香蔥花捲!真的好好吃喔!
可不知怎麼了有點給他皺皮ㄟ...

也罷,反正是自家吃,外表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味道啦


這次的麵糰不需要揉出薄膜,只需將麵糰揉至光滑有彈性,真的是簡單許多!
另外最近這幾天一直在想如何讓麵包變的更好吃,早也想晚也想

所以無心作蛋糕餅乾,連飯都不太想煮了,直叫笨諾去外面自己買

也虧笨諾脾氣好,知道我對麵包正在興頭上不會來打攪我


這情形有點跟我當初自學烤戚風一樣

那時我還曾經一天用小烤箱連烤5個戚風失敗品只希望能成功一個

我好像真的有點走火入魔了厚




簡易香蔥花捲  6個


中粉 255g
細砂糖 30g
鹽1g
泡打粉 5g
酵母發粉 5g
溫水 約125g
沙拉油 一茶匙


香蔥餡:
沙拉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青蔥 3支(約40g)切珠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混合稍拌均後再加入沙拉油揉至光滑面糰(約10分左右),置於盆中封上保鮮膜發酵50~60分( 脹至兩倍大)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打出裡頭的空氣後滾圓靜置10分

3.皮桿成長方形後依序塗上一層沙拉油>>灑上胡椒鹽>>鋪上青蔥後捲起並稍搓揉成長條狀

4.平均切成6等分,放在裁成小張的烤盤紙上蓋上保鮮膜再做最後發酵30分

5.待蒸籠中的水滾後以中火蒸12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