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飯良伴

說起香腸,大家絕對不陌生,這可是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今天很高興收到『師傅好香腸肉品』試吃...

至於味道如何,就由小本來代大家品嚐品嚐



這回收到的香腸共有四種口味...
原味帶點醬油色澤,辣味紅通通,蒜味呢~可以隱約看到些辛香配料,高粱則是裡頭顏色最淺的。



另外〜還有一塊店家特製的五花鹹豬肉 

表面滿滿的辛香料,一開袋就聞到好香的香氣!



馬上下鍋開始煎製!

這煎法是店家推薦的無油水煎法...

四條香腸解凍成常溫再沖洗一下,接著放入煎鍋,並倒入約 50cc的的水開文火煎...

(其實香腸直接切片水煎會更加香,但因為今天得拍照所以先整條下去煎)



當鍋裡水份收乾,這時不用加油,直接靠著香腸本身的油質繼續乾煎約 7分就可以了!



以水煎法煎出的香腸,外表一樣微焦油亮...

香腸裝盤,盤底沒有多餘的油脂殘留,而一切開內部,卻把肉汁都保留住了,完全不會乾巴巴呢!



接著,把鹹五花肉辛香料沖乾淨後,以一樣的水煎方式處理
...

看看這個,完全不加油,煎到最後卻跑出這麼多油脂來 ...

很慶幸沒把這些油吃下肚...這時真得好好感謝師傅好這個好師父了



趕緊切塊品嚐一下
...
煎到恰恰的表皮,吃起來不會硬硬的,而是稍稍酥脆〜好香!醃漬入味的肉片完全不乾澀,超下飯!



再來嚐嚐香腸〜

蒜味香腸
有嘟嘟好的蒜香,調味並不會過重!好吃!

辣味香腸
,看起來紅通通的,實際吃起來並不會很辣,連不吃辣的小本都能接受
...重點是這辣味咀嚼起來居然有新鮮辣椒的感覺耶!神奇!小本跟諾老大一致選辣味香腸第一名!

至於高粱酒香腸,味道反倒是這四種裡頭清爽的,我覺得酒的香氣還可以再重一點!

原味香腸
,味道帶點甜味,由於店家採用28肥瘦肉比例製作,所以吃光這盤香腸後,也完全不膩口!

大家肚子餓了嗎??趕緊動手點入師傅好肉品專賣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