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笨諾到高雄看他跟朋友新合作的店面..我不想跟,所以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和一隻忠狗看家


但發現只有自己在家的感覺真好....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沒人來吵!! 我~~果然還是有怪癖的!哈


精神不錯的幫呆狗小路洗香香還給他設計了個新造型!!

也打掃了家裡而且還做了一堆東西勒!有披薩.蛋糕.餅乾和這個青醬義大利麵

說到這青醬義麵裡的羅勒可是我自己種的勒!!好呷好呷真好呷!!

因為今天幫香草澆水時發現羅勒忽然長了一堆..聞起來也超香的,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
馬上就動手把它摘下拿來做成青醬吃下肚了!!
吃的時候還很北七的幻象著如果回到自給自足的原始生活我應該會混的很不錯吧!!

放在麵旁邊的是烤起士雞胸這我就不po作法了。





青醬部分
羅勒 1大把約20g
橄欖油 2大匙
大蒜 3瓣
高湯 2大匙
核桃 15g(用松子味道會更道地喔)
帕馬森起士粉2大匙
作法:
將核桃以烤箱烤香後和其他材料放入果汁機中絞成泥狀即可



青醬培根義大利麵    約1人份
義大利麵  一人份
洋菇1~2朵
培根一片
洋蔥適量(切末)
蘆筍3根(切段)

作法:
1.以小火將切段的培根放入平底鍋炒香,再利用培根跑出的油炒香洋蔥末.洋菇和蘆筍
2.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燒拌炒後在家入青醬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ps:
*煮義大利麵時,水的份量一定要足,在煮麵水中衣錠要添入足量的鹽這樣煮出的麵本身就會有適當的鹹味
*一般青醬是不加高湯的,但我覺得只單單加橄欖油的青醬稍油膩了些所以就用高湯來取代部份橄欖油








arrow
arrow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