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接一個的吃不停

又是一款由蛋白製作的小點心

成份其實有點像馬卡龍,但糖的用量卻沒那麼高

且配方中多添加了些許麵粉,所以仍有一些蛋糕的口感

烘烤出的成品外酥內軟,又帶有抹茶及堅果的香氣

比想像中的好吃還有耐吃呢!


至餘有關剩下的蛋黃該如何處理

小本改天再跟大家分享用蛋黃做的麵包啦




抹茶小芙蓉 約14組(2個一組)
配方:手製餅乾&烘焙點心

A:
蛋白3顆
細砂糖30g
鹽一咪咪

B:
糖粉60g
低粉10g
抹茶粉3g
杏仁粉60g

其他:
糖粉  適量

內餡奶油霜:
無鹽奶油 80g
糖粉50g
抹茶粉1g

作法:
1.A料打至硬性發泡,加入過篩的B拌勻(略剩些許乾粉即可停止)。
2.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擠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擠出的大小約4公分。
3.接著於麵糊表面,均勻的灑上一層糖粉,待第一次灑上的糖粉被麵糊吸收後再撒第2次。
4.以預熱好的190℃/165℃度,烘烤約15分,取出烤盤,趁熱將餅脫模待涼。



5.將內餡奶油霜材料置入盆中,以打蛋器打至鬆發,抹在冷卻好的蛋白餅中即可。



害我新婚就成棄婦的元兇-搖滾台中樂團節終於結束了

忙了兩個多月笨諾終於比較輕鬆了

我家笨諾為了這活動可足足瘦了一大圈

變相的讓他減肥成功!!哈~

合作的夥伴們也都憔悴了不少,大家還真是辛苦了!

對於這次所辦的活動,真的是非常成功

2天中居然有超過6萬人次民眾來參與

聽說活動的第一天更是一位難求呢!


這次場地的主舞台真的很大

我從攤位那由上往下拍距離舞台約有500公尺

看到的盡是滿滿如螞蟻般的人群



途中抽空到舞台上拍下了張觀眾席的照片,天阿!!

有夠多人聚集在一起看表演的

要不是小本週六要上班,我還真想連2天都來一起參與哩




活動最後一首歌中

特地開放舞台讓來聽團的人上台一起熱舞

由日本獨立樂團hot dog buddy buddy賣力演唱炒熱氣氛

現場更是害到了一個頂點

為了留住這一刻,我特地錄下了影片

但由於拍攝的距離實在是太遠了

所以影片晃得有點厲害,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