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到發亮~真的是黑到發亮

那個顏色較深的地方絕對不是沒烤熟

而是加了融化的巧克力塊烘烤後特有的光澤

買有一陣子的超Q潤戚風終於動工了

特地挑了個比較稿工的配方來試作

做出的巧克力戚風較偏大人口味

因為配方裡加了一堆無糖可可粉、苦甜巧克力塊及酒

所以巧克力味濃厚又微苦

平時吃不慣黑巧克力的朋友建議還是使用牛奶巧克力較保險些

而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屬Q潤,而不是軟綿綿的那種

今天第一次使用6吋中空戚風模來製作

剛倒入麵糊時才約5~6分滿,害我以為我做壞了

沒想到烤好後居然有滿模耶,長得高高的蛋糕看了真有成就感

只可惜....又脫模壞了,邊邊被我脫得像狗啃似的

看到這種慘狀,真的開始想買一把戚風蛋糕脫模刀了



好險蛋糕底部脫模還算平整

不然就沒法拍張較像樣的照片放網誌了



對於這次的試作,其實有點小不滿意

因為照著配方製做的蛋黃糊,在加入粉類攪勻時,變得過度濃稠

害我趕緊又額外多加2大匙水攪拌,才沒跟蛋白霜濃稠度相差太多

而蛋白霜部份差點被我打到快硬性,只好免強湊合著使用,標準家庭主婦心態



在這本書中需要的蛋白霜最佳狀態是濕性發泡,如下圖,給大家做個參考~




Q潤巧克力戚風 17公分戚風模*1個

A:
沙拉油50cc
苦甜巧克力30g(怕苦可更改成牛奶巧克力)

B:
蛋黃40g(2顆)
細砂糖40g

C:
蛋白160g(4顆)
細砂糖30g

D:
水80cc
白蘭地1大匙

E:
無糖可可粉40g
低筋麵粉40g
鹽1/8小匙

  
作法:
1.A隔水融化保溫備用。
2.將B料的砂糖分3次加入蛋黃中打成柔滑狀,再加入作法一攪勻,倒入D攪勻,最後加入過篩的E攪勻後備用。
3.C料打成濕性發泡,再與巧克力蛋黃糊拌勻,倒入烤模中,以預熱好的170℃/150℃烘烤約35~40分,竹籤插入不沾粘即可取出到扣待涼再脫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