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消失了好幾天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跑到哪了吧
答案是:忙結婚啦!!各位沒聽錯喔,小本真的是結婚了

至於細節如何,可得等所有事情忙完了後再來向大家報告

現在先介紹一下今天的餐點

有濃湯,跟大半年沒吃到的漢堡排

濃湯是直接使用北海道濃湯塊,並加上好友送的香甜南瓜煮的

作法真的很簡單,跟煮咖哩差不多!

另外一道漢堡排是笨諾吵著要吃的,他說我好久沒煮了
但切洋蔥時我很沒誠意,只是隨便切切,所以顆粒較大,有點破壞美感



搭配漢堡的配菜有日式煎蛋捲,涼拌過貓及生菜,另外還有現成的炸物

肉排的部份比例約為豬肉3:牛肉7,這樣製做出的牛肉漢堡排會較軟嫩

要不然單單只使用牛肉口感會較扎實

最後...我要廣播一下,現在米子家有在辦士邦8公升攪拌機的團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過去看看喔!



北海道奶油南瓜濃湯  約4~5人份

雞胸肉1塊(或牛豬肉塊)
馬鈴薯中型一顆
南瓜1/4顆
紅蘿蔔1/3條
洋蔥1/3顆
毛豆 適量
北海道濃湯塊半盒(切碎備用)
水800cc
鮮奶400cc


作法:
1.南瓜及馬鈴薯去皮切塊狀,紅蘿蔔去皮切片,洋蔥切丁,雞胸肉切塊
2.平底鍋中加入少許沙拉油,先將雞肉煎至半熟,取出備用。
3.作法2的鍋子不需清洗,直接將蔬菜(除毛豆)倒入拌炒約30秒後移至湯鍋,加入水燉煮約10~15分。
4.待馬鈴薯煮軟後,再加入雞肉煮熟,加入切碎的濃湯塊及毛豆,待湯變濃稠後在倒入鮮奶煮至滾即可。

蔬菜可更改成自己喜愛的,並不用跟我相同。



牛 肉 漢 堡 排 約4~5塊量


漢堡排:
絞肉   約300g(或牛絞200g肉混合豬絞肉100g)
洋蔥          1/3顆(切碎)
雞蛋         1顆
鮮奶 50cc
麵包粉  30g
沙拉油1/2大匙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義大利香料 少許
荳蔻粉 少許

醬汁:
日式狗頭牌中濃醬 15cc (可用梅林辣醬油代替)
紅酒15cc
蕃茄醬20cc
水40cc
鹽適量


作法:
1.麵包粉先加入鮮奶混合待麵包粉完全吸收鮮奶後使用
2.漢堡肉餡所有的材料置入大盆中攪打至有黏性後,平均分成4~5等份,分別放至掌中整成橢圓狀並拍打出肉餅中的空氣
3.平底鍋加入適量沙拉油,以中大火將漢堡排兩面煎微焦(中央未熟),起鍋移烤箱以190度烘烤15~20分至熟後即可裝盤。
4.醬汁部份全部混合並煮滾即可。






下面則是昨天到大創買的東西:

有很可愛的紙烤杯,大型的愛心餅乾模,快用完的蛋糕鋁箔襯紙
和好好用的廚房餐巾紙掛勾,這掛勾是直接貼在冰箱上的,吸力很強,並不會一拉就掉



再來是沙拉醬罐,上回在SUBWA買潛艇堡時,看到工作人員在用

當時就好想要一個,結果居然讓我在大創這看到



我為甚麼會想要呢...因為瓶子的擠出口是細細的3孔
所以擠出的線條會較細,擠在沙拉或料理表面看起來會比較美麗呦!



再來是2段式的餐具筒,下面可以直接轉開將水漬倒掉,感覺挺實用的



最後是6或是7”的可愛圓形紙烤模,一組有兩個

有時候我會製作一些沒抹鮮奶油,或比較外表單純的蛋糕時

可以用這裝著麵糊烤完直接送人,也不會覺得醜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