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盛產=吃芒果的好時機

所以大家應該能想像出以新鮮芒果做出的起士蛋糕有多好粗了

這回是到Lisa姐家挖的配方,味道跟口感都是一極棒,大家想看超美型的芒果乳酪蛋糕可連到Lisa姐這看喔

而小本版有稍稍的更改下食譜,也讓做法變的更簡單些

少了打發奶油及製作表面果凍層2個步驟,可讓我少洗些調理盆

沒辦法~最近連下好幾天雨,溼答答的天氣害小本連做點心都很沒勁~

於是表面我還是用老招式,來個大理石紋蒙混過去,醬子看起來才不會過於單調啦!

說真的,這蛋糕超級無技巧,只要把材料通通丟到果汁機攪打,再溶個吉利丁就可完成嚕~

希望這麼簡單好吃的蛋糕大家會喜歡喔!!






免烤芒果乳酪蛋糕 
6吋活動模或慕斯模*1


餅乾底:
麗滋低卡鹹餅乾50g (或消化餅)
無鹽奶油30g(加熱融化)

乳酪蛋糕體:
A:
奶油起士150g
鮮奶70g
芒果肉100g
細沙糖35g
原味蜂蜜15g
香草精1/4小匙(可省)
動物性鮮奶油90g

B:
動物鮮奶油60g
吉利丁片10g (約3~4片)


作法:
1.餅乾裝進塑膠袋中壓碎(越碎越好)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液混合勻,以湯匙或平面杯底壓入模型中,置於冷凍備用。
2.吉利丁泡冷開水中,待軟備用
3.蛋糕體A部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打至無顆粒
4.B材料部分60g鮮奶油及擠乾水份吉利丁片,置於小鍋中以最小火邊煮邊用打蛋器攪動到吉利丁完全溶化(勿滾)後熄火
5.將做法3與作法4以打蛋器攪拌均勻,倒入模型,冷藏4小時以上凝固後即可食用!

美美大理石紋怎麼畫:取1湯匙量原味乳酪麵糊加入少許抹茶粉(或巧克力粉或咖啡粉)拌勻,再將抹茶麵糊以小湯匙舀在蛋糕表面上,並以牙籤隨意畫上線條圖樣即可。


小本家其他款好吃乳酪蛋糕>>優格起士蛋糕(免烤)大理石乳酪蛋糕 及 抹茶起士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