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美味的一道餐點,而且吃完只要洗一個盤子,這對懶人而言是一大福音

蕃茄紅醬是昨天是先做好的,所以只要將煮好義麵再炒一下,就可以開動了

這回是用較有嚼勁的筆管麵去拌炒,拌炒時鮪魚肉會跑到麵裡
所以咬下麵的同時,躲在麵裡的鮪魚餡料立刻充滿口中,真的很好吃喔!!



另外~今天跟笨諾一起到愛買補貨,才知道愛買再辦活動,卡友一次購買滿600就有滿額禮

我才在想~愛買卡辦了這麼久也沒有實質的禮品,老是集點數而已,結果今天終於就讓我給遇到了

結帳後去服務台換到的是米奇的保鮮盒,一組兩個,是台製的而且可微波,我覺得蠻可愛的又很實用呢

可惜一張卡只限換一組,早知道我就連我的卡也一並帶過去換~氣死人了

自製番茄醬: 
蕃茄粒罐頭一罐250g
橄欖油 30ml
洋蔥 1/4顆(切碎)
月桂葉1片

作法:
(1)炒鍋開小火倒入橄欖油,加入洋蔥炒至軟透後,再加入蕃茄粒罐頭
(2)用木匙將鍋中的茄粒稍壓碎,加入月桂葉煮約10~12分即可
(3)待涼後裝入密封罐中,放置冷藏可保存5天。

*蕃茄粒不用刻意壓的很碎,留些顆粒口感會較好。


紅醬鮪魚筆管麵 3人份

筆管麵 250g
油漬鮪魚罐 一罐
青椒 半顆(去子切薄片)(可省)
橄欖油1大匙(無可用沙拉油)
鴻喜菇 約30~40g(可用洋菇或喜愛的菇類代替)
大蒜 一瓣(稍拍碎)
黑胡椒粒 適量
鹽適量
雞粉 適量
蕃茄紅醬約250g

起士粉 適量(無可省)
乾燥洋香菜 適量(無可省)

作法:
1.鮪魚罐頭中的油瀝掉備用,筆管麵依照包裝袋後的烹煮時間提前1分取出瀝乾備用

2.炒鍋中倒入一大匙橄欖油,加入大蒜爆香後將大蒜撈除

3.在熱好的蒜油中放入鴻喜菇及青椒略拌炒後加入瀝乾的鮪魚拌炒,再加入自製番茄紅醬、黑胡椒粒、鹽及雞粉拌勻,最後再加入筆管麵拌炒一分即可裝盤,並在表面灑上適量起士粉及乾燥洋香菜

        這就是愛買滿額禮,米奇的保鮮盒,大的約6吋,我剛裝了削好的蘋果,可以裝3大顆喔!!

                  拿來裝爆米花應該也很好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