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醜~但我真的很好吃啦!!

聽說魚長的越醜就越好吃,所以說這個蛋糕也是一樣

除了是巧克力蛋糕體外,我還拌入切成小塊的松露巧克力,及小本家必備的洛杉磯迷你棉花糖

把最愛的甜食全部攪在一塊後,當然就成了獨一無二的美味蛋糕了

蛋糕內部綿密濕潤,咀嚼間還能嚐到棉花糖的綿密、半溶化巧克力塊口感,真的好好粗內

烤好後才想到,如果我ㄧ開始就在蛋糕上灑些杏仁片的話賣相應該會比較好吧~失誤了



今天晚上,例行的打開網誌看,嚇了一大跳,我的人氣是不是出了問題ㄚ

一下子飆到了一萬多,這可是平常的10倍又多一點耶,金價驚死人啦

但仔細看了下,回應也多了不少,這樣看來,今天到我家作客的人數還真不少,平復了情緒一下後忽然開始傻笑了

這下子,我終於有一件事贏過笨諾了(他是我家男友),嘿嘿~小有成就,小有成就~

小本在這謝謝來我家作客的所有朋友嚕!!



超濃可可棉花糖杯蛋糕 約6個量

無鹽奶油50g
細砂糖 60g(已減糖)
全蛋1顆 約55g
鮮奶 60g
低筋麵粉100g
泡打粉3g
小蘇打粉1g(無就用1g泡打粉)
無糖可可粉 10g
深黑無糖可可粉5g(可用5g無糖可可粉代替,但味道會稍稍不同)
冬之戀松露巧克力 8顆 (或其他牛奶巧克力碎塊30g)
洛杉磯迷你棉花糖 (20g)

作法:
1.巧克力切成小碎塊備用(約0.5公分正方)
2.無鹽奶油以小火融化,加入細砂糖以打蛋器攪勻>加入無糖及深黑可可粉攪勻>分次加入蛋液攪勻>鮮奶攪勻
3.再篩入低粉、泡打粉、小蘇打粉至作法1中,以刮刀拌勻,最後再拌入棉花糖和切小塊的巧克力拌勻
4.以湯匙舀作法3的麵糊至杯模中約5分滿,再用以預熱好的180度烘烤約15~18分,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